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券已消费 要我怎么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0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周立明通讯员古红盾

  宁波晚报讯“‘满就送’时买的商品,现在要退货,商场要我同时退还赠券。可赠券我早已消费掉了啊!”最近,海曙工商分局鼓楼工商所“12315”受理了一起因商场满送活动而引发的消费纠纷。通过该起投诉,暴露出火爆的商场满送活动退货的烦恼。

  商场满送时买了双鞋

  据投诉者吴先生反映,上月25日,市区某商场举行“满200送200”的促销活动,吴先生看中一款鞋子,售价为1950元,可获赠商场赠券1800元,当时吴先生经试穿发现,摆放的那双41码的鞋有点大。

  营业员表示,新一批货最多一个星期内就会来,她建议吴先生可以现在先出钱买好,过几天等新货到了再来拿鞋子。吴于是到收银台付了1950元的鞋款,并领取了1800元的赠券,没有拿鞋子就走了。

  退货时因赠券起纠纷

  吴先生在接下来的一星期内,先后两次去该商场。然而,营业员答复,确实搞不到吴所需要的40码鞋了。最终吴先生提出:“商场既然已经拿不出我所要的鞋子了,那么只有退款了。”

  该商场有关负责人获知此事后,与吴进行协商,商场可以把钱退给吴先生,但吴先生当时拿了商场1800元的赠券,这赠券也应同时退还。

  一听商场提及赠券的事,吴先生觉得有点生气:“你们商场的赠券按规定只能用三天时间的,那1800元赠券我早就用掉了,难道还留着干等它作废不成?”由于双方协商不下,吴投诉到“12315”。

  满送如何退货商家应明确约定

  经“12315”工作人员调解,商场方面最后答应给吴1950元的商场消费券,吴表示接受。

  “在这件事中,消费者吴先生还算比较好说话的了。这事理亏在商场,如果吴坚持要退钱,商场损失就会比较大。”针对这起消费纠纷,“12315”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样分析。他建议,作为近年来商场新流行的促销方式,商场方面应当制定一套完善的有关满送购物的退货办法,与消费者事先作出明确约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