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天工夫市民送来冬衣近千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36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半天工夫市民送来冬衣近千件
记者余三军/文胡龙召/摄

  宁波晚报讯昨天上午9时左右,天下起了雨,但这并未拦住热心市民们如约而来的脚步:毛衣、毛裤、夹袄、手套,甚至毛绒绒的玩具都送来了。一上午,送来的爱心衣物已堆成了小山,记者粗略一算,已有近千件。

  送衣时间定在9点以后,可不少热心市民早早把衣物送了过来。7点多就开始有市民来了,到8点30分,大厅里准备用来接待的两张桌子已被衣物放得满满的。

  送衣人有年过七旬的大妈大伯,也有七八岁的小朋友。一位家住尹江岸的阿婆,带了10多件崭新的小孩夹袄和毛衣,夹袄上的缝线一看就是手工的。经再三询问,阿婆才透露,夹袄是她看了报道后,手工赶做出来的,可又觉得件数不够,她又去买了5件新毛衣并一块送来。

  在爸爸帮助下,爱菊艺校的一位8岁小女孩几乎搬来自己的全部家当:除了大包衣物,还有各种各样的玩具和儿童书籍。问她送来这么多东西舍得吗,小女孩腼腆地回答说:“舍得!我还帮妈妈装了,忙了三个晚上才装好!”还有一位小朋友,在交谈时无意中透露一个小秘密:“我在电视上看贵州那边的孩子上课时脸都冻红了,我要给他们送热水袋去!”

  有两位阿婆原本是来报社反映情况的,见了此情形忙来询问,明白原委后不顾我们劝阻,马上冒雨回家把冬衣送来……

  至昨天下午1点,热心人送来的冬衣已快摆到了大厅的过道上,这些衣物我们将会尽快送到困难孩子的手上。再看我们准备给送衣人登记的本子,只寥寥不到10人的笔迹,而其中又大都未留全名和住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