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温家宝会见葡萄牙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5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据新华社里斯本12月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里斯本会见了葡萄牙总统桑帕约。双方积极评价双边关系,同意推动两国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

  据新华社里斯本12月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与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在里斯本举行会谈。

  温家宝指出,双方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是两国面向未来作出的具有战略意义的重要决定。双方下一步应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以推动中葡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地向前发展 一、增进两国政府、议会、政党、地方和社会团体各层次的交流,加强在双边关系及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沟通和协调,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消除贫困、促进发展。二、发挥好两国经贸混委会和企业家委员会的作用,鼓励企业开拓对方市场,加大双向投资力度,调整和优化贸易结构,培育双边贸易新的增长点,努力在3年内实现贸易额翻一番。三、扩大人文交流,促进文化往来,深化语言教学合作,以此带动双方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四、利用“中国—葡语国家经贸合作论坛”这一平台,在基础设施建设、资源开发、电讯、人员培训、医疗卫生等领域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展同葡语国家的合作,促进各国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实现互利共赢。五、加强在欧盟框架内的合作,促进中欧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苏格拉底重申葡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温家宝对此表示赞赏。会谈后,温家宝和苏格拉底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葡萄牙共和国政府关于加强双边关系的联合声明》,并出席了双方关于司法协助等9个文件的签字仪式,随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据新华社里斯本12月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在里斯本会见了葡萄牙议长伽马。

  据新华社里斯本12月10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10日共同出席了由中国贸促会和葡萄牙国外市场开拓局联合举办的中葡企业家研讨会。

  随后,温家宝总理还与苏格拉底总理共同出席了中国教育部和葡萄牙科技与高等教育部联合举办的中葡语言教育双向合作及文化多样性研讨会。

  同日,温家宝还在这里参观了里斯本世博园和《把目光投向中国》图片展。

  据新华社里斯本12月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9日结束对捷克为期两天的正式访问后,乘专机自捷克首都布拉格抵达葡萄牙首都里斯本。

  据新华社里斯本12月10日电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0日下午结束对葡萄牙为期2天的正式访问,乘专机离开里斯本前往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