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青藏铁路将开行中外合资旅游观光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1:59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北京12月10日电 “青藏铁路旅游项目国际合作签约仪式”今天在北京举行。即将投入运营的青藏旅游观光列车引进国外先进技术,全部由国内厂家制造。青藏铁路旅游观光列车不仅是安全、舒适、环保的列车,也将是世界一流水平的旅游观光列车。

  青藏铁路 格尔木至拉萨段 全长1142公里,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标志性工程。该铁路2001年6月29日开工,2005年10月12日全线铺轨贯通,2006年7月1日将进行试运营。届时,

这条铁路将与1984年运营的西宁至格尔木段(814公里)紧紧相连,构成一道跨越青藏高原的独特旅游风景线。

  据介绍,即将开行的青藏铁路旅游观光列车由卧车、餐车和观光车组成。卧车设有带洗浴设施的包房,包房内设施齐全。餐车可以提供满足中外旅客需求的餐饮服务。观光车设有宽敞的玻璃,舒适的座椅,旅客可以尽情观赏沿线的风光。客车内部装饰既豪华现代,又充分展现青藏地区的民族风情。为满足高原运行的特殊要求,旅游观光列车对电气、走行等装置采取了保证安全的特殊措施,并设置供氧系统,以满足旅客乘坐舒适性。此外,在应对强紫外线、温差大、风砂、滚地雷、风雪等方面,该列车也采取了相应的措施。

  铁道部副部长胡亚东出席了今天的签字仪式并致辞。青藏铁路公司和国际联合列车公司签署了关于组建合资公司、共同经营青藏铁路旅游观光列车的框架协议。国际联合列车公司与青岛四方 庞巴迪 鲍尔铁路运输设备有限公司、南车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旅游观光客车的采购合同。该项目对于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提升国内旅游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