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日特刊]快乐班长田谷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29 大华网

  田谷华是驻汕空军某部警卫连的班长,记者与他相识纯是偶然。记者的一个老乡是他的长官———警卫连指导员,这位指导员爱舞文弄墨,特别酷爱摄影,常来报社投稿。一次也把田谷华写的散文也捎带给我看看,《韩江水》编辑读后觉得这班长的文章写得有感情,有灵气,二话没说予以刊发。这也是田谷华在报上发表的处女作。从此田谷华一发不可收,成了位“快乐的班长”。他每每看到自己的作品见报,都会兴奋地给我打电话表示感谢。部队领导也很重视培养他,半年前送他去武汉学习,学习归来后他将转往梅州另一个部队服役。

这是他临行前给我的信。

  从武汉学习回来,顾不得歇息一会,就匆匆跑到值班室翻开久违的《汕头日报》,哇噻……人物版有写我的一篇人物通讯。一年多前第一次上稿时的那种兴奋再次感到。我郑重地从《汕头日报》上剪下自己的作品,再贴到剪贴本上时,心里的那种感觉是我的作品被数家军内外报刊采用后从未体会到的。

  我是《汕头日报》的通讯员,更是一位《汕头日报》的忠实读者,两年来从未间断过。说实话,当初的确是为了上稿子,因为能在报纸上看到自己的名字,对于一位刚踏入新闻报道领域的普通战士来说,简直是莫大的鼓励和安慰。转眼,《汕头日报》陪我度过了两年的难忘时光。因为工作的需要,组织让我到其他地方去锻炼,我打点行囊,收拾了一大摞的《汕头日报》,把我两年来收集的精妙的散文,优秀的人物典型等全都装进了我那心爱的迷彩包,开始了新的征程———我是怎么也舍不得离开这里呀,哎!

  回首两年来的军旅时光,我经历了许多,特别是一年多的报道员生活,让我感慨良多,为赶写稿件而星夜加班,为找寻线索而彻夜难眠……在给许多报刊投稿的经历中,我学会了辛勤,学会了感动,《汕头日报》是这诸多报刊中的代表,她给了我同等的机会,而且一如既往地支持我,鼓励我,给了我坚强,给了我信心和力量。

  我体会最深的是《汕头日报》扶植新人的办报思想,只要观点有可取之处,即使文笔生硬一点,编辑也会花费心血帮你修改。每次看到“面目全非”的稿件时,我心里总是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

  在以后的日子里,也许我会陆续忘却一些事情,但绝不会忘记陪伴我度过一年多报道员生活的《汕头日报》,不会忘记为我业余写作付出心血的编辑老师们。

  谢谢您,《汕头日报》!(陈效云)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