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得到多少失去多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35 生活报

  闫红

  很多年前,我在皖北小城,生活还没有完全展开,所有机会都在无法看到的地方。寥落的日子里,只能自娱自乐,比如对着地图开始一场虚拟之旅,用铅笔描出一条淡淡的线,想象自己正行走于那些地方。

  最想去的是宣城,它虽然没有黄山有名,但第一离我的家乡相对较近,第二,我喜欢的诗人李白、杜牧都曾在这里徘徊,一个是江面上的风烟一瞥;一个是坐下来,安安静静地对着一座山自作多情地发愣。

  但是,我至今没有去宣城,因为我现在向往的是更远的远方,我独自去过河南、山西、陕西还有新疆,现在最想去的是俄罗斯。我不能活得更长,但能走得更远,在行走上,我有着永无满足的贪心,省界线以内的地方对我不再有吸引力。

  有人说,你得到了多少,就失去多少,你得到了去一个地方的机会,就失去了想念它惦记它揣度它的可能,甚至去那个地方的欲望。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