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3000个岗位,仅68位农民找到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一些平时不愿接受培训的农民对有技术要求的岗位“望位兴叹”

  本报讯(蔡恺 陈贤武)平时不愿接受培训,等到找工作了,才发现没有技能,处处碰壁。昨天,翔安区举办了一场农村富余劳动力专场招聘会,由于这些岗位都具有一定的技术要求,近3000个岗位,只有68位农民应聘成功。

  这场在内厝中心小学举办的招聘会共有24家企业提供了2832个岗位,吸引了翔安区1400多位农民朋友前往应聘。37岁的农民王为民说,因为文化水平低,又没有经过任何培训,这些岗位没有一个自己能够胜任。至于为何没有参加政府组织的培训,王为民说:“都这么大了,还去参加那个啊?会让人笑的。”

  像王为民这样心理的农民不在少数,许多人只能“望位兴叹”。记者注意到:此次招聘会,企业提供的岗位都要求一定的技术含量,包括电气操作技术人员、3D助理工程师、食品研发员等。一名企业用工者说,目前,企业确实很需要工人,但紧缺的是那些具有一技之长的产业工人。

  农民缺乏培训的热情,让劳动部门十分头疼。据了解,今年,翔安区劳动部门采取政府补贴的做法,专门针对失地农民开办了一系列免费技能培训班,但16个专业只有41人报名,许多专业甚至只有一人报名,根本就开不了班。

  据统计,这次招聘会总共只有142人达成用工意向,仅68人现场敲定工作,成功率相当低。翔安区人劳局长林大树告诉记者,这个结果在他们预料之中。举办这样的招聘会,主要是为了营造解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的气氛,同时,鼓励和促进农民积极参加培训。(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