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连撬十户还刀架房主脖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2:51 海峡网-厦门晚报

  这伙歹徒太嚣张,被困楼内时,同伙还持刀前来接应。警方迅速出击,24小时内将他们全部抓获

  本报讯(文/图 记者 蒋怡丹 通讯员 刘海英)入室盗窃,看见房主在家时居然顶住房主脖子。被围困在楼内的几个歹徒逃跑时,还嚣张地持刀前来解救同伙。日前,这伙连撬10户的歹徒被警方全部抓获。

  昨日上午,当涉嫌入室盗窃、抢劫的犯罪嫌疑人姜某等人被民警带到案发地调查取证时,居住在海沧石塘村南片137号外口公寓的住户看见后,纷纷指责当天歹徒的嚣张气馅。12月8日下午1时至3时的两个小时内,姜某、郑某、邱某、戴某等,窜至海沧石塘村南片137号外口公寓,从5楼逐层偷到2楼。只要发现房门上锁,家中无人,就用老虎钳剪断锁扣,撬开门锁,翻箱倒柜地洗劫,共有10户人家被偷,被盗现金2万元及金首饰、手机等,总案值超过4万元。

  蔡女士说,当天下午3时许,她带者小孩回家。刚上2楼,邻居就惊呼门锁被撬,推开房门,3名男子正在她房间里乱翻东西,而另一名拿刀男子守在门后。看到蔡女士进来,那男子赶紧用刀顶住她的脖子,让她不要喊叫,否则要杀了她。蔡女士说,当时被吓蒙了。随后,那男子推倒她后就跑出门。她爬起后追了过去,一直喊着“抓小偷”。最后,那些人跳下楼跑了。

  拔刀架在蔡女士脖子的是姜某,他企图掩护其他同伙逃离,但由于外口公寓使用的是智能防盗锁,困在外口公寓内的4名歹徒只好从2楼楼梯口跳下逃跑,其中郑某在跳楼时脚部扭伤。最后逃出来的姜某犹豫着不敢跳,其他几个同伙持刀前来接应。

  歹徒猖狂的行为被外口公寓的管理员潘女士看见,她马上打电话报警,附近群众和蔡女士也及时报了警。

  9日上午,钟山派出所和海沧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查获了嫌疑人郑某、邱某等人的线索,最终找到了这伙歹徒在湖里高殿的落脚点。当天下午3时许,海沧警方在高殿派出所民警的配合下,抓获了这伙歹徒。

  经审讯,姜某等人均系江西上饶人,于12月8日下午从岛内搭乘808路公交车至海沧石塘村。在该村南片112号一出租房内盗得一台电脑主机后,又窜至137号外口公寓的出租楼房,骗得管理员许可后进入。随后在该出租楼房内连撬10间房间,大肆进行盗窃。

  目前部分赃款已经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连撬十户还刀架房主脖子(图)

  当时歹徒就是从这里逃跑的。穿白衣服的为歹徒。(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