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军队首部系统规范党支部工作的专门法规颁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0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新华网消息,经胡锦涛主席批准,中央军委近日颁发《中国共产党军队支部工作条例》。这是解放军第一部系统规范党支部工作的专门法规。

  条例共8章68条,涵盖了军队党支部建设和工作的基本方面。条例把巩固和加强党在军队中的基层组织作为根本目的,具体体现到党支部工作的指导思想、原则、职责、程序和制度等方面。适应军队党支部类型构成的发展变化,突出分类指导、分类规范,使各类党支

部开展工作都有遵循。

  条例明确了各类党支部的设置、职责和领导关系。特别是对科室和机关党支部的领导关系,预备役连队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性质、职责和领导关系,首次作了界定,对临时党支部的设置和职责等作了规定。

  条例强调了各类党支部能力建设的主要内容。依据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决定》和军委加强军队党组织能力建设的《意见》,结合不同类型党支部实际分别提出能力建设要求。同时,明确了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应具备的素质能力和开展工作的基本方法。

  条例着眼军事斗争准备需要,专门设章规范党支部战时工作的主要任务和基本要求,使平时组织演练和战时开展工作有章可循。

  条例强调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加强对党支部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对军级以上单位的指导,特别是师旅团单位具体指导的职责作了规范,规定了监督检查的责任和违反条例的处理办法。

  新华网评论说,这是继修订《政治工作条例》、制定《党委工作条例》之后解放军党的制度建设的又一重大成果,是适应形势任务发展变化、加强基层党组织先进性建设的重大举措,是推进军队基层党组织工作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的实际步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