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读者日特别报道]终身难忘“救命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19 大华网

  小林:没有媒体哪有我的今天

  尽管我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输着液,还有点发烧,但我心里一点也不害怕,因为周围有太多的好心人在关注着我。自从《汕头都市报》报道了我的情况后,各方面的关心像潮水一般涌来,假如没有媒体的叔叔阿姨关心帮助我,可能我早就绝望地回家了,哪会有我充满希望的今天!

  我叫小林,是一名初中生。我出生在福建诏安,但在只有2个月大时就被亲生父母送给了邻居的阿姨,她后来带着我来到汕头的达濠新家,成为我的养母。今年11月初,我忽然觉得不舒服,到医院一检查,竟然是患上白血病!虽然是早期,但医生说治疗费用也要好多万元。养父母收入微薄,哪可能拿出那么多的钱?

  就在我们绝望的时候,《汕头都市报》的陈叔叔和其他记者来了,他们一边劝慰我,一边向医生和我们详细了解情况,第二天,报纸就登出了报道。从那天下午开始,好多热心人看了新闻后,都到医院来看望并捐款,最多的一天从早到晚居然有10多人来到我的病房。短短10多天,捐来的钱已有12万多元了。我太幸运了,因为记者叔叔,有那么多的人关心我!

  小唐:都市报帮我留住左手

  也许在别的家庭,在放学的路上摔断了一只手只是一个小小的意外,然而,在我们家里却是一个“灾难”,因为家里太穷了,根本没办法筹到几千元的手术费,就因为没钱,左手没有及时有效医治而变得越来越严重,以致手臂肌肉坏死,医治难度变得越来越大,不及时治疗的话还有可能要截肢。而要彻底把手治好,已不是几千元的事,而是要2万多元!

  从医生那里听到这个消息的时候,我和爸爸妈妈心情都糟透了。学校的老师帮我联系到了《汕头都市报》的记者。没想到过了一天,就有人来到学校询问我的情况,并给我捐了款。原来,《汕头都市报》在第一时间就帮我登出了求助报道,见报的第一天就开始有人给我捐款,之后陆陆续续共收到1万多元。暑假的时候,我终于做了第一次手术。

  现在,我本来毫无知觉的左手已开始能动弹,并可以作一些简单的动作,我的手保住了!这学期回到学校上课,学习成绩还不错。寒假的时候还要做第二次手术,我不再灰心,因为通过《汕头都市报》,我知道了这个世界上的好人真多。

  黄美忠:都市报救了我一条命

  我是一名先天风湿性心脏病患者,要长期服药,一家4口仅靠妻子做手工活过日子,今年2月份病情恶化,需要近十万元做换心脏瓣膜手术,但家里实在拿不出这笔“巨款”,两个品学兼优的女儿也面临辍学。在这个时候,《汕头都市报》报道了我的困境,很快,社会各界纷纷捐款资助我们一家,使我顺利地做了手术。市总工会领导不仅上门看望我,还将我的两个女儿列入工会助学计划,帮助她们继续完成学业。

  目前,我的身体已经渐渐复原,我们一家又看到生活的希望。感谢《汕头都市报》救了我一条命,是都市报的报道使我顺利地完成置换心脏瓣膜手术,把我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同时也感谢所有帮我度过难关的热心人。本报记者陈敏 许玉璇 曾春乐 郭丹整理

  □相关链接

  《汕头都市报》自从推出“爱心连线”的专版后,在帮助弱势群体、弘扬社会爱心方面起到了很大的作用。在近1年的时间里,报社多次发起捐助贫困学生的行动,以及帮助孤寡老人、困难群众等的捐款行动,如今年7、8月份发起的社会各界认捐汕头金中贫困学生的活动、报道患病少年急需社会帮助等等,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收到了较好的效果。据记者综合各方面数字的不完全统计,社会各界通过这一渠道的爱心捐款已超过了100万元。

  (责任编辑: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