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服装合同诈骗案外籍人员占一半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25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谢联胜)12月9日,广东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办公室发布11月份全省社会治安警情。上月,全省公安机关拉开了严打整治“粤鹰”行动的战幕,当月全省刑事立案数与去年同期及上月相比均有所下降,破案数则上升;交通事故和火灾的四项指数与去年同期相比均全面下降,全省社会治安状况总体平稳。11月份,广州市服装合同诈骗案件较为突出,且相当一部分为外籍人犯罪。

  穗外籍人合同诈骗案突出

  省公安新闻发言人指出,11月份,全省经侦部门共立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案686宗,比上月(510宗)上升34.5%,涉案金额14.43亿元,破案348宗,抓获犯罪嫌疑人423名,挽回经济损失450多万元。11月份,我省出现诈骗服装供货商的犯罪活动。广州市公安局11月受理诈骗众多中小企业服装的合同诈骗案8宗,其中4宗的犯罪嫌疑人系外籍人。犯罪分子与多家服装公司签订加工服装贸易合同或服装订购合同,采用先履行小额合同的方式骗取事主信任,然后拖延付款或约定延期付款,骗取一定资金后逃匿。

  此外,我省职务侵占犯罪一直呈高发态势,11月份发案175宗,涉案总价值2700多万元,涉案人员多为企业的司机、业务员、会计、管理人员等。

  警方提醒:讨欠薪要合法

  年关将近,正是刑事犯罪活动高发阶段。警方提醒市民出门尽量不要携带大量现金、首饰等财物;节日聚会要选择正当娱乐场所,饮酒要适量;注意防范诈骗服装供货商犯罪和职务侵占犯罪;注意安全驾驶;谨防以“招工”为幌子的诈骗活动;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另外,注意追讨欠薪要合法。11月29日,深圳市龙岗区联佳制衣厂发生火灾,涉嫌故意纵火的犯罪嫌疑人杜某(湖北枣阳人)随后被龙岗警方抓获。杜某是因为向厂方讨薪不成而故意纵火报复的。据此,警方提醒打工人员,采取非法暴力行为不是解决欠薪问题的根本办法,应该运用法律的手段,依靠有关部门协助解决欠薪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