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京溪,警笛声中一批嫌犯落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26 信息时报

  

京溪,警笛声中一批嫌犯落网(图)

  警方在白云区京溪街设岗查哨。时报记者周涛摄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通讯员俊南伟雄陈明)前晚10点,广州市公安局出动千余警力,对白云区京溪街麒麟岗、犀牛角、京溪大街等重点地区的发廊、地下旅业、出租屋、停车

场等治安复杂场所展开了一次“地毯式”集中清查行动。

  网上追逃嫌犯套牌车内被抓

  前晚9时多,记者来到设在京溪小学的临时指挥部,广州市公安局、白云区委区政府等领导亲自坐镇指挥部督战。下午2时许,提前开始行动的查车组民警在广州大道北云景花园西门发现了一部车牌号为粤A00880的白色面包车。由于该车形迹可疑,民警马上将其截停,将车上5名犯罪嫌疑人带回调查。经上网查询,发现该车是套牌车,其中一名重庆籍男子吴某涛竟然是重庆公安部门的网上追逃对象!原来,吴某涛于今年7月在重庆市涉嫌敲诈勒索和多宗寻衅滋事案被网上追逃。落网时,犯罪嫌疑人还携有一把仿真手枪。

  刺警歹徒同伙地下旅店被抓

  前晚11时多,记者跟随民警来到麒麟东路一地下旅店的三楼房间内,破旧的房间内摆着两张陈旧的木床和一些简单的被褥。据介绍,即便如此简陋的旅店,生意丝毫不逊色于星级酒店,而前一阶段刺伤英雄民警刘健涛和保安陈宁的凶犯肖某标的同伙当时就在这间小旅馆内落网。旅馆老板岳某说,当时那个客人很凶,不但拒绝登记身份证,还叫女人(招妓)。最后,岳某被以妨害公共安全罪处以治安拘留15天。

  据警方介绍,京溪街沙太路段有不少大型货运停车场,周边地区衍生出大量由出租屋改装成的地下招待所,造成该地区治安环境复杂。赌博、卖淫嫖娼、诈骗、敲诈勒索、聚众斗殴等违法行为比较突出。警方表示,将以此次清查整治行动为契机,大力整治京溪地区的地下招待所,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对出租屋主的处罚力度,从源头上净化京溪地区的社会治安秩序。

  清查行动战果累累

  昨日凌晨1时多,京溪小学内人声鼎沸,记者看到,行动中抓获的数十名犯罪嫌疑人低着蹲在操场上,旁边民警早已摆开了几十张课桌椅,给犯罪嫌疑人做笔录。

  据介绍,整个行动中,警方在京溪地区共清查出租屋169栋,依法查封、取缔发廊、网吧、娱乐场所40间,抓获各类违法犯罪人员84人,其中网上追逃犯罪嫌疑人1名、“两抢”犯罪嫌疑人6人,打掉各类违法犯罪团伙5个,捣毁各类窝点8个,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6宗,破获“两抢”案件10宗,刑事拘留9人、治安拘留28人、强制戒毒4人,查扣非法机动车218辆,其中查获被盗抢机动车4辆,收缴枪、刀及作案工具一批。此次行动有效地净化了该地区的社会治安环境。

  警方除重兵联合整治京溪地区外,还组织京溪街周边地区的同和、永平、黄石派出所展开了统一清查整治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