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状元坊改造工程明天完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3: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刘妍通讯员龚宣)时报多次报道的广州市状元坊专业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工作又有新进展!记者昨天了解到,规划开通的5条消防通道目前已打通4条,最后一条明日即可打通。有关方面表示,专项整治工作基本上可在15日完成。

  5条通道明全部打通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状元坊,看到本月初已打通的贤乐里45号首层通道改造工程已全部完工。73号房屋的首层通道原来的档铺已全部拆除,通向油步巷12号的现有通道将进一步扩宽,但通向75号公房后座的通道仍未打通。27号房屋首层通向贤乐新巷的通道已被打通,原来的档铺也清拆殆尽,施工人员正粉刷墙面,通道上支起许多铁支架,据称正在对二层地板进行加固。

  计划打通的第4条通道———92号房屋北侧退缩间距内的违法建筑物,本月6日已拆除两段围墙,只剩1间杂物房,目前已可通过梅芳里连接人民南路。

  第5条通道———正市街23号首层住户已搬迁,现场施工人员正在搭建竹架,准备打通首层房屋的通道,有关方面称这两天即可打通此通道。问题最大的是升平街26号房屋首层住户,该住户对记者说,他们愿意配合政府工作搬迁,但有关方面仍未落实置换的房屋。据负责整治工作的大新街道办一工作人员介绍,此户人家肯定是要搬的,如果各方面工作顺利,预计第5条通道明日即可全部打通,提前完工。

  减少档铺数量是关键

  由于昨天是周末,来此逛街的顾客明显增多,人与人之间摩肩接踵,因为要不时打量选购,所以人流走走停停,行进缓慢。记者走进一商场,档铺之间只有一条一米多宽的人行道,在人气旺的档铺前,顾客根本无法挤过去,人贴人,人挤人。来回奔走配货的档铺店员为了尽快将货送到档铺前,夸张地高声喊道:“借借,有滚水(开水)在后面呵,小心烫着呀!”这招挺管用,很快会在稠密的人群里闪出一条空隙来。

  以此形势,打通5条消防通道只是权宜之计,根本的办法是尽最大限度减少档铺数量,从而减少人流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