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辩解:开玩笑而已 抱怨:又打种族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07 信息时报

  时报综合报道 然而,光碟的主要制作人、警官科恩矢口否认光碟有歧视和色情嫌疑。对于非裔黑人警官吃“狗食”的画面,他解释说这不过是一个玩笑,是这名黑人警官因为抱怨而被起绰号“狗”之后才拍摄的,当时这名警官面前正好有一个狗食罐头,所以拍下来,但没有冒犯其他人的意思。对于华裔警官骑术不佳的画面,他解释说,这个警官以前在骑车训练中没有经过测试,结果撞上了局长的车,他们不过是还原一下而已。“我们仅仅是为了取乐而已。”

  科恩说:“这与种族无关,人们打种族牌因为会令事件具争议性,可以增加市长和警察局长的声望。拍摄影带只为增加士气,为圣诞派对而设,以及痛斥前任队长。”

  另外一名卷入丑闻的旧金山警局前局长布鲁斯,竭力否认自己知晓这一切。但科恩却表示,布鲁斯在任时,“知道我正在做一个很有趣的视频,到时可以给退休的员工欣赏,但他当时并没有制止我。”

  在公众舆论上,尽管法律专家和一般民众对于警员的自制短片是否涉及种族及性别歧视意见分歧,但几乎所有人都同意穿制服的警员在执勤时做私事自娱,是浪费纳税人的钱及雇主时间的表现。此外,加州是美国的民族大熔炉,亚裔、非洲裔及西班牙裔人口众多,白人做出冒犯少数族裔的事容易一石激起千层浪。

  而有律师更指出,那些警员未必违法,但他们肯定已触犯大部分机构所订立的工作守则及反性骚扰规则。特别是3名女警模仿电视剧《神探俏娇娃》女主角向上司打招呼的片段,显然已违反多数公司关于反性骚扰女雇员的规则。圣何塞市前警察首长麦克纳马拉亦指出:“警员一旦穿上制服及佩戴警章,就不该以如此政治不正确的幽默来自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