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个“托尼”互不咬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10 信息时报

  虽然是一家人,但托尼·布思与托尼·布莱尔,两个“托尼”之间的斗争似乎从未停止过。

  布思坚决反对伊战

  当布莱尔发动伊拉克战争的时候,身为英国“全国老年人协会”负责人之一,布思

却是一位坚定的反战主义者,他认为女婿布莱尔领导的政府对老人冷漠,不闻不问,还与美国一起发动了对伊拉克战争,给伊拉克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

  此外,当布莱尔在议会呼吁“家庭的纯洁性”时,他的岳父却长期私生活一片混乱;当布莱尔宣布与“毒品”开战的时候,他的岳父却在他的官邸内明目张胆地吸食大麻。

  布思让布莱尔感到尴尬的事情还很多。据报道,有一次布思醉酒驾驶被警察拦住,警察问他住址,他回答说,“威斯敏斯特宫(英国议会大厦)。”警察对醉醺醺的布思没办法,只好问他家人的情况,布思回答,“去问你们的首相。”

  有《独立报》记者问他关于抽大麻的事情时,布思有点“无赖”地回答,“我从来不在我孩子的房子里抽大麻,如果我想抽大麻,我会到院子里去抽。”

  出书曝第一家庭内幕

  3年前,布思为挣一笔6位数的酬金,竟不惜出自传大曝唐宁街首相府的家庭生活内幕:女儿切丽对待子女绝对独裁,外孙尤安有自杀倾向。

  布思在名为《留下什么》的自传中提及,身为英国知名大律师的切丽对待子女绝对严厉,屋内经常回荡着她那格外威严地训斥子女声,其情形与她在法庭上辩论倒有几分相像。孙辈中不服管的只有尤安,这孩子竟有好几次表现出自杀倾向。

  在布思看来,切丽行事过于强硬。当初,自己的女儿劳伦因对布莱尔的有关政策提出批评,切丽竟从此不再跟这位同父异母的妹妹说话,两人形同陌路。

  但对女婿布莱尔,布思的评价极高。不过布莱尔并不会因此感到高兴,首相府对这本传记不愿作正面回应,但唐宁街发言人的隐讳言词流露出布莱尔对老岳父著书的不快:“首相及夫人憎恨炒作他们的家庭生活。”

  布思自己也承认,自己在女儿女婿的心目中地位不高,他甚至在书中毫不掩饰地回忆,布莱尔夫妇曾这样毫不留情地奚落儿子尤安:“你会变得跟你外公一样没出息,你们要走一样的路。”

  去年,布思因为不满国内老人政策和对伊拉克政策,和第四任妻子搬到爱尔兰居住,但也有人说他是为了逃避与第三任妻子南茜所生小女儿的抚养费,才躲到爱尔兰乡下去的。如今,年已74岁的布思比前些年消停了许多。但是,他偶尔也会或者是接受记者或传记作家的采访,聊一聊陈年往事。也许他的内心仍然是不甘寂寞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