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年之内又一例 日本发现第21头感染疯牛病奶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4: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1日电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北海道一家农场饲养的一头乳牛被确认患上了疯牛病,这是日本国内发现的第21头疯牛。

  据日本农林水产省公布:这头牛是北海道一家农场饲养的荷兰种雌性乳牛,今年5岁零9个月,本月6号,因心力衰竭而死亡。鉴于已经确认其患上了疯牛病,因此,将对这头牛进行焚烧处理。

  日本农林水产省除对食用出厂的牛肉进行疯牛病检查外,为掌握国内疯牛病感染的实际状况,从前年4月起,对所有病死的2岁以上的牛也进行疯牛病检查。这头荷兰种乳牛是日本通过这种检查发现的第5头疯牛。这是日本国内自今年6月以来,时隔半年发现的又一例疯牛。农林水产省将会同北海道地方政府详细调查对这头牛使用的饲料,以查明感染途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