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按时领到了工钱 返黔民工潮提前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6:42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2月11日电(记者李春惠)贵州赴浙江、上海、福建等东部地区打工的农民,按时领到工钱后纷纷返乡过元旦、春节,返黔民工潮提前涌动。

  据贵阳铁路方面披露,从12月初开始,在浙江、上海、福建等省市打工的贵州民工陆续返家,杭州——贵阳的列车爆满,每天抵达贵阳的民工达1500多人。列车在江西境内的上饶、鹰潭、萍乡等站停靠时,已经不能上人。

  尽管离春运还有一段时间,但在华东地区打工的贵州民工已纷纷提前返乡。据铁路部门的不完全统计,目前乘坐各次列车从华东地区抵达贵阳站的民工,每天多达4000人至6000人,并且呈日益增多之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