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作文:秋游水车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7:20 兰州晨报

  畅家巷小学六年级二班李雨浓

  在秋高气爽的金秋季节,我们畅游了坐落于黄河岸边的水车博览园。

  看见那精美的水车,我由衷地佩服古代劳动人民的聪明智慧和勤劳才干。

  在古代,水车充分地利用了水力资源,大面积地灌溉农田,又可以推动石磨,大量节省劳力,使老百姓的生活更加富裕,劳动更加轻松。

  我迈着轻松的步伐进入了园中的草地。

  草地的周围有许多水车。水车里的水一股股地流入水槽,水槽中的水流又带动水车将水运进水池中,形成了美丽多变的喷泉,整个公园成了流水和那滚动着的水车的世界。

  水车的种类很多,有手推的、有脚踏的、有手摇的……各种样式应有尽有。在水花四溅的水车旁的小木屋下,有一个不大不小的池子,碎琼乱玉般的水花落在池中,水面上荡漾起层层涟漪,在阳光的照耀下,倒映在木屋下的石墩上,犹如一条条的水蛇跳着欢快的舞蹈,嬉游在石壁上,与游玩着的我们一样快乐开心。

  抬眼望去,一层层石块堆砌起的石阶上,淙淙流水缓缓流下,犹如一幅幅水做成的屏障,那效果不比水帘洞逊色……

  怀着欢快的心情,我在纸条上写下心愿,和同学们一起叠只小船轻轻放入小涧中,看着纸船随着水流入黄河,心中想:它们到底会带着我们的愿望流向哪里?

  转眼间,天空只留下了一抹残阳,我们才恋恋不舍地迈着缓慢的步子离开。看着水车快乐地在水中转动,自己也感到分外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