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察日本侵华阴影 <艺伎>导演称用章子怡欠考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1日19:46 中国新闻网

  

未察日本侵华阴影<艺伎导演称用章子怡欠考虑 src="http://image2.sina.com.cn/dy/o/2005-12-11/929e98d581eb4a782b0fe47c30e8891c.jpg" border="1">

  章子怡饰演艺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1日电美国导演罗勃马歇尔启用中国女星章子怡担纲演出《艺伎回忆录》遭致批评,对此,他表示,在日本二战侵略行为阴影下,启用中国女星演日本艺伎有欠考虑;不过日本相关人士却说,章子怡的演出无懈可击,比日本女人还日本。

  《艺伎回忆录》由美国同名畅销小说改编拍摄,描述一名被卖为艺伎的日本小女孩,先是帮佣,后来成为传奇艺伎的故事。演员包括日本男星渡边谦以及华人女星杨紫琼、巩俐与章子怡。

  境外媒体引述马歇尔的话说,在日本侵略中国战争期间的暴行背景下,“在这部影片中选择中国人演员饰演日本人是欠考虑的。”

  中国网民之外,一些日本观众对于马歇尔挑选华人演员、而非日本演员的做法也表示不满。

  但是日本最大电影发行公司负责人说,首映式观众的反应显示这部电影很成功。他说,“章子怡的表演无懈可击。许多人认为她的表演比真正的日本女人还要日本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