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配合二代身份证换发 邢台开始整顿门牌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04 燕赵都市报

  本报邢台电(记者张会武)为配合正在开展的居民二代身份证换发工作,从即日起,邢台市有关部门将在全市展开拉网式的全面清理整顿工作,重点整治不规范的街道、不知名的胡同和没门牌的住户。

  据悉,近年来,邢台市区建设发展迅速,新的生活区、住宅楼大量涌现,随之而来的居民住址也逐渐增多,部分单位或个人对标准地名使用认识不足,擅自对居民生活区进行
命名,随意编排住宅楼、单元、门户号码,造成了该市地名混乱。而居民在换发二代身份证时,所提供的住址“是居民身份证的主要登记项目,街、路、楼、院、门牌号必须规范、准确、完整”。因此,为了确保换证工作的顺利进行,该市将对市区的生活区名称和楼(院)、门户编码进行清理整顿。

  这次整顿范围主要包括市区内的街、路、巷、胡同、生活区、家属院等名称;楼、单元、楼内住户以及所有居民住户门牌号码和门牌标志。整顿时涉及的收费项目包括:大门牌、楼内户牌、平房户牌和门牌证,根据邢台市规定,门牌加工费由受益产权单位及个人交纳。门牌、门牌证工本费按照邢台市物价局批准的标准收取。

  另据了解,新的居民地址出来后,派出所将对居民人口信息进行相应改动,如果户口簿上的地址和信息不符,居民还要持户口簿去派出所进行相应的改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