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是适合民企“扎堆”的好地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1:35 人民网-华南新闻

  为期3天的全国工商联九届四次执委会暨“全国知名民营企业家看广州”活动12月9日在广州闭幕,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知名民营企业家在会议期间走马观花参观了广州本田、广州科学城、广州港南沙港区等重点项目,广州日益完善的基础设施建设和良好的企业发展环境深深吸引了这些来自全国各地的著名企业家们,他们表示,广州是“适合民营企业‘扎堆’的好地方”。

  江西民生集团董事长王翔对记者说,参观了广州这个城市后,他对广州大学城和南沙港印象非常深刻,而对广州的直观的感受“一是羡慕,二是佩服”。在他看来广州是投资者的热土,创业者的天堂,居住和旅游者的乐园,发展前景无可限量。在他过去的印象中,广州港一直是一个内陆河港,而南沙港区的建成已经让广州直接面对大海。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国货公司董事长马有理则对广州快速发展的汽车工业赞叹不已。他对以前广州汽车与法国标致合作时所走过的一段弯路略知一二,但万万没有料到广州的汽车工业在短短的几年时间内就能重整旗鼓,达到很高的制造水平,并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他说,事实证明,在广州只要通过自己努力,再难的事情都是可以办好的。

  “我认为广州和广东的企业家们最大的特点是既很会经商,又诚信、厚道。”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泽民说,在广州做生意,企业家们懂得“诚信”的价值,这与广州浓郁的商业氛围和发达的市场经济密切相关,“来广州的企业家都是做大事的”,这就使得广州“商机无限”。

  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则非常赞同陈泽民的观点,他认为广州人在生意场上非常实在、诚信,在这点上广州人甚至超过他们以豪爽著称的东北人。他非常愿意与广州人做生意、交朋友,这一点可以从广州的楼市上得到体现。在近期全国大中城市楼市一片“泡沫”声中,唯独

广州楼市稳定。他认为,这种市场的稳定有序对一个城市是相当珍贵的,这对投资者来说,无疑会大大增强他们的信心。修涞贵说,综合考虑多种因素,他一定会把“修正”的事业在广州落户。

  修涞贵的话立即引起了多位企业家的共鸣,马有理表示有机会他也会把事业扩展到广州;陈泽民则说,他的事业已经在广州黄埔区落地生根了,他要进一步做大南方的基地;而现在备受“

禽流感”煎熬的全国著名养鸡企业大连韩伟集团董事长韩伟,当他看到广州市民鸡照吃、市场禽蛋照卖、“禽流感”预防得力、市场稳定有序,直感叹广州的市场成熟,“如果我把养鸡场搬到广州附近,那我再也不会担心‘禽流感’的‘恐吓’了。”

  《华南新闻》(2005年12月12日第三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