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开着轿车盗车牌 钱未到手即被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4:19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临桂讯(记者刘飞锋)将他人车牌撬下来藏起,再向车主诈取钱财,这是“偷牌族”惯用的伎俩。临桂县会仙镇的3个“偷牌族”连夜盗撬7块车牌,还未来得及“出手”就被警察逮了个正着。

  12月2日,公安机关以涉嫌盗撬车牌向他人敲诈钱财将于某等3人报送劳动教养。

  11月29日凌晨4时许,临桂县公安局二塘派出所值班民警阳胜强等巡逻至东坡园居民区时,看到一辆黑色桑塔纳小车停在路边,里面坐着3个男子形迹可疑,于是上前盘查。

  3人一会儿说开错了路,一会儿说在等朋友。但眼尖的民警发现车上放着两把木柄起子,头部已被撬弯,而且司机手上还拿着一把特制的“丁”字形自制盗撬工具。经验丰富的民警意识到可能遇上“偷牌族”了,于是将这3名可疑人员带回所里,结果应证了民警的判断。

  据审理,3人分别姓于、秦、张,均系临桂县会仙镇人。他们于当日凌晨2时许来到临桂县城,并驾车在城区到处转悠,见到无人看守的小车就将车牌撬下来,并给车主留下一张纸条:“拿车牌请存钱到指定账户”,然后将车牌藏起来等车主拿钱来赎。当天,他们已盗撬车牌7块。谁知,他们刚来到东坡园居民区想继续搜寻目标,就撞上了巡逻警察。

  11月29日早上7时,临桂县长途线路局一车主匆匆来到二塘派出所报案说,他的车牌晚上被盗,他按照留言条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要他先存100元钱到指定账户,才告诉他车牌所藏的位置。他觉得不能向小偷妥协,于是就来向警察求助。不久,被盗车牌的7个车主相继来到二塘派出所报了案。当天下午,办案警察在于某等3人的带领下,找到了被盗撬的车牌。

  编辑:韦怡 作者:刘飞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