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着17张存款单两月来为啥取不出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4: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本报信阳讯息县项店镇的董平飞,拿着17张定期存款单到该县农行取款,但一直难以如愿。“都两个多月了,我急等着用钱,却一直取不出来。”昨天,董平飞向记者投诉。

  董平飞说,1995年,他父亲董长月在息县农行项店镇营业所购买了17张大额可转让定期存单,每张存单面值1000元。两个月前,他拿着存单到息县农行取款,该行以没有这笔账为由,不予支付。

  记者看到,董平飞拿的17张存款单,上面盖有息县农行的现金收讫章、息县项店镇营业所的现金收讫章和董长月的私章。息县农行的黄副行长说:“(这存款单)应该是真的。”

  黄副行长说,董平飞的父亲董长月原是息县农行项店镇营业所的协储员,曾帮助所里揽储。协储员外出揽储时,一般先领取存款单,同时写一张领条,等揽到储蓄后,将现金交到所里,再抽回领条。董长月在某一次领取存单后病了,此后再未到所里上班,他的一张领条也一直未抽出。去年,董长月病逝。前不久,董平飞拿着这些存款单到行里取钱。因为行里没有这笔账,且存单上盖的是董长月的私章,所以未给其取款。

  黄副行长建议说,董平飞应到法院起诉,通过司法程序解决。

  董平飞说:“该存单是大额可转让存单,谁都可以购买、转让。存单上的名字是我父亲的名字,而名字是营业所工作人员写的。如果我父亲不付现金,营业所能给存单吗?”对他父亲的“领条”,董平飞说:“我见过,那根本不是我父亲的笔迹。如果我父亲领取存单没有交付现金,农行会长达10年不来追回存单吗?”

  信阳市天风律师事务所王道刚律师说,公民有自由存取款的权利,只要董的存单是真的,银行就应给其支取。若银行与死者董长月有账务纠纷,可到法院另行起诉,进行追缴。

  □首席记者何正权通讯员翁应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