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问题捐赠”引发关注 美国LDS基金会欲捐资购买新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4:4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北京消息对于近期引起舆论高度关注的美国“问题捐赠”,中华慈善总会有关负责人昨天接受采访时说,“出现‘问题捐赠’是中方和美方都不愿意看到的。美国LDS基金会表示希望捐资在国内购买新的物资。”

  这位负责人说,捐赠被发现存在问题后,美国方面表示希望捐钱弥补,由中华慈善总会直接在国内购买新的物资。“他们的态度也是积极的,现在需要了解的是为什么捐赠物
品会出现问题。我们也在一直催促美国方面给予答复。慈善总会在这件事上也很无辜。发现捐赠有问题后,一直在和美国LDS基金会沟通。大家都想知道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问题出现。”

  据了解,这批捐赠原本希望送到孤儿院设立小诊所,没想到出现了问题棉被和二手医疗器械。该负责人说,美国LDS基金会过去对中华慈善总会有过物资和钱的捐赠。近两年仅捐赠资金就有2000多万元人民币,非典时期也捐赠过大量物资,没有出现过问题。LDS基金会有两个80多岁的夫妇自费到中国做义工,他们的工作是联系美国的捐赠物资,夫妇俩希望多做善事。他们也没想到会出现这样的问题。

  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尽快解决此事,工作人员周末还在上班。媒体的采访电话也接连不断,他甚至吃盒饭的时间都没有。据了解,美国媒体也很关注这批“问题捐赠”,媒体认为捐赠到中国的东西应该是全新的。“旧被子怎么会运到中国来”,这样的问题对他们来说很严重。

  据介绍,发现问题的捐赠共有四个集装箱,下周将有两个先运回美国,另外两个已经封存。此次捐赠的往返运输费约为2.4万美元,由美国LDS基金会支付。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将到美国对“问题捐赠”核实调查。

  美国LDS基金会是由美国退休企业家组成的慈善机构,捐助对象主要是贫困国家、受灾地区、孤残儿童。LDS曾在全世界100多个国家捐赠过物资和钱。近几年来,该基金会已经给中国捐赠了几千万元。也曾给中国方面捐赠过数十箱医疗用品,此前没有出现过任何问题。此次美国方面共向中国捐赠了4个集装箱医疗器械、医用管路、被褥服装等。L(赵媛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