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学生捐血小板 免费接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05 南方都市报

  大学生捐血小板免费接送

  广州市血液中心有关负责人称保障献血者安全

  本报讯(记者王瑾通讯员张学元)广州市每个月有2000个病人需要依赖输入血小板维持生命,而目前部分有偿捐献的血小板即将改为全部无偿捐献。昨日,广州市血液中心副主
任汪传喜在华南农业大学参加论坛时表示,在统一组织下,血液中心将派车接送大学生到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

  吉林省德惠市的艾滋病献血者事件再次引发人们对于血液安全的重视。昨日下午,华南农业大学举行了“健康血液”论坛。广州市血液中心副主任汪传喜在论坛上介绍,广州市每年用血量达到了52万吨,每个月平均有2000个病人需要输入血小板来维持生命,目前血小板的使用有一部分来源于有偿捐献。从明年开始,国家将逐步将有偿捐献血小板改为无偿捐献,这必然会造成血小板的使用紧张。鉴于大学生历来都是无偿献血的重要群体,也比较容易接受捐献血小板对身体健康没有影响的观念,他号召在场的1000多名大学生踊跃献血,特别是捐献血小板。

  由于捐献血小板必须使用专门的分离机,只能到血液中心进行捐献,因此,对于有组织的大学生群体,广州市血液中心将定期派车接送他们到血液中心捐献血小板。

  汪传喜强调,广州市血液中心的医疗用器材都是一次性的,捐献血小板的过程是在严格消毒的一次性密闭环境中循环和分离,可以保证献血者的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