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切尔西“牢记”1比0继续领跑 阿森纳惨遭两连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06 南方日报

  本报讯上轮0比2输给博尔顿队,本轮0比1输给纽卡斯尔联队,英超豪门阿森纳队从2002—2003赛季之后首次在联赛中遭遇两连败。而“领头羊”切尔西队却依旧以1比0小胜维冈竞技队,在积分榜上遥遥领先。在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英超联赛第16轮比赛中,阿森纳队与切尔西队的一败一胜让人对如今英超的一边倒感慨万千。

  枪手急需新鲜血液

  维埃拉走后,阿森纳队似乎变得懦弱起来。在昨晨客场与纽卡斯尔联队的比赛中,阿森纳队中场主将吉尔伯托在第57分钟就吃到红牌,法布雷加斯表现了几分钟之后便开始梦游。加上劳伦、图雷站在了不熟悉的防守位置上,而坎贝尔作为防线的核心,也无法将队友拧成一条绳。此外,队长亨利也不在状态中。当纽卡斯尔联队获得1比0的领先后,阿森纳队便彻底崩溃了。

  当然,这场比赛阿森纳队并不是一无是处,至少白俄罗斯球员赫莱布的伤愈复出让人看到了“枪手”复兴的曙光。整场比赛,赫莱布几乎包办了阿森纳队中路和左路的进攻组织,似乎就是当年巅峰时期的皮雷。只要阿森纳队在心理上摆脱失败的阴影,赫莱布应该很快就可以成为阿森纳队复兴的中坚。

  继海首发表现一般

  在昨晨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国球员效力的

曼城队客场以0比2负于西布朗维奇队。值得注意的是,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取得了首发左前卫的位置。这是他本赛季以来第一次在联赛中连续首发。但是在随后的比赛中,孙继海还是被调整到了右后卫的位置上。

  孙继海在这场比赛中最初的主要任务是防守对方的边前卫卡马拉。但是在两人的对抗中,孙继海并不占优势。于是在第59分钟,曼城队主教练皮尔斯进行阵容调整,用前卫爱尔兰德换下了右后卫索梅尔,同时将孙继海从左前卫调整到右后卫的位置上。但是1分钟后,孙继海还没有及时进入后卫状态的时候,对手的左后卫罗宾逊高速插上摆脱孙继海的防守并传中,使得曼城队丢掉了第二个球。

  在之后的边路防守中,孙继海还是表现得非常积极,而且效果也不错。甚至在球队改打三后卫时,孙继海也没有给对手留出明显漏洞。

  邱江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