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四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被依法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07 贵州日报

  金黔在线讯 记者日前从有关部门获悉:我省四起国土资源违法案件被依法查处,相关责任人已分别移送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机关追究责任。

  据悉,遵义县毛石镇非法开采钼矿、威宁自治县福威焦化厂等4家企业违法用地、花溪区畜禽交易市场违法占地、盘县石桥镇明榔树煤矿非法转让采矿权违法案件,近日已被省国土资源厅查处。

  非法开采钼矿的遵义县金川公司和遵义县金鼎山镇村民黄洪亮,这两家分别于2003年6月和2005年3月取得勘查许可证,准予其在规定的范围开展钼镍勘查工作。但这两家未按批准的勘查设计开展勘查活动,而以采代探,采取自己组织和承包方式在其勘查范围内进行非法开采活动。其非法开采行为与毛石镇政府及有关部门少数干部渎职、滥用职权有关。他们为了地方及个人利益,不但不对非法采矿行为进行打击,反而纵容、支持、提供方便;当地国土资源所在多次巡查中发现其非法行为,非但不制止,反而按当地政府要求,为违法者签署同意矿石外运。对此,省国土资源厅作出处罚决定,依法吊销金川公司和黄洪亮勘查许可证。

  同时,对威宁自治县福威焦化厂等4家企业违法用地455亩的行为给予328.68万元的处罚,并责成威宁县政府注销非法颁发的土地使用证;对花溪区畜禽交易市场违法占地107亩,责令其恢复土地原状,同时处以140万元罚款;对盘县石桥镇明榔树煤矿非法转让采矿权行为,责令停止非法转让行为,没收其非法所得340万元。

  作者:敬振伦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