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尼日利亚客机坠毁百余人遇难遇难者有70名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08 石家庄日报

  客机被雷电击中机翼起火并引发爆炸

  新华社拉各斯12月10日电(记者林小春戴阿弟)尼日利亚官员10日说,该国一架民航客机当日下午在尼南部油城哈科特港着陆时坠毁,导致103人丧生。这是尼日利亚在近两个月内发生的第二起重大空难。

  有7人侥幸生还

  尼日利亚民航部门发言人阿杜罗格博伊告诉新华社记者,当日下午2时零8分,从尼首都阿布贾起飞的一架索索利索航空公司麦道DC-10客机准备在哈科特港着陆时坠毁,“机上载有103名乘客和7名机组人员共110人,但仅有7人生还”。

  着陆时被雷电击中

  截至记者发稿时,空难的救援工作仍在进行。尼航空部长博里谢德已中断对加拿大的访问,返回国内处理相关事宜。导致空难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但阿杜罗格博伊表示,事发时哈科特港的“天气很恶劣”。据当地媒体报道,失事客机在准备着陆时被雷电击中,导致机翼起火并引发爆炸。

  遇难者有70名学生

  有目击者称,事故现场随处可见被烧焦的尸体,有大人的,有小孩的,另外还散落着被烧毁的书本。河流州政府官员称,遇难者中包括60至70名学生。这些在阿布贾市内同一所学校就读的学生原本准备回家乡度假。

  尼航都是欧美淘汰的飞机

  失事客机所在的索索利索航空公司目前尚未对这起空难发表任何言论。

  尼日利亚航空公司一般都使用欧美国家淘汰的飞机,机龄一般都在20年以上,有的甚至超过30年。今年10月22日,贝尔菲尤航空公司一架

波音737客机在拉各斯起飞不久后坠毁,机上117人全部遇难。

  电视画面显示的是12月10日尼日利亚南部城市哈科特港发生客机坠毁事件的现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