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基地”老二再次现“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0 南方都市报

  据新华社电美国情报机构11日获得“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的一盘最新录音带。扎瓦希里在讲话中称赞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希望塔利班武装能够在阿富汗重新控制更多的地区。

  美联社报道说,为美国情报机构工作的政府承包商“信息中心公司”获得这盘长48分钟的录音带。目前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对录音带进行技术分析,以确定讲话者是否为扎瓦希
里。美国情报机构初步判断,这盘录音带和今年9月19日公布的扎瓦希里录像带在同一时期录制。

  扎瓦希里在讲话中称赞奥马尔领导的塔利班武装“在阿富汗反抗异教徒和十字军侵略者”,并且在阿富汗东部和西部“控制越来越多的地区”。

  这名“基地”组织重要头目还在讲话中鼓动支持者向西方目标发动更多袭击。“胜利的关键在我们手中,我们必须掌握自己的命运。”这名自称扎瓦希里的男子说。

  图:

  “基地”组织二号人物艾曼·扎瓦希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