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勇军自认CBA最弱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1 南方都市报

  解读七连败

  比赛在绝大多数时间里处于落后局面,但张勇军脸上却是一直挂着微笑,一副不急不躁的样子,与另一厢频频向技术代表抗议裁判判罚的巩晓彬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赛后接受记者的提问,张勇军也是不时地发出笑声,“很遗憾,又输了一场,本来
这场球的思想包袱应该甩给对方的,结果你看,我们的队员自己给背上了。”对于本队本赛季的表现,张勇军用了八个字来概括:遇强不弱,遇弱不强。“和强队打的时候,队员们知道自己不行,心想反正是输呗,反而能放开来打。但是碰到水平和自己差不多的对手时,心态就不一样了。比赛前我听他们说打山东队如何如何,我就跟他们说了,咱们不一定就能赢山东的,那时候队员们好像还不太信这个……”

  对于末节比赛本队连续投中的7个三分球,张勇军直说可惜,“那时候山东队采用联防战术,我们在外线获得了非常多的出手机会,而且命中率还这么高,但我们自己的防守给耽误了,我们在涨分,对方也在不停地涨,好几次能翻盘的机会,都因为防守问题给浪费了。”

  通过和山东队的比赛,张勇军得出了一个结论:新世纪确实是CBA实力最弱的队伍。记者和张勇军说起邱彪的问题,因为近两轮邱彪的状态逐渐调整了出来,而在之前的3轮比赛里,作为队内绝对主力的邱彪却是低迷得连张勇军也搞不明白是怎么回事。昨晚邱彪拿下17分,他最擅长的外围发炮也开始再现过去的那种精准度,一共投中了5个三分球。不过张勇军反而因此显得更无奈了,他苦笑一下,然后说:“邱彪的状态是出来了,可王晶的状态又找不着了,每场比赛总是有一个主力找不着状态。你看,我们就是没有第4个点,今天就是只有安东尼、王勇、邱彪这3个点。你再看人家山东,总是比我们多一个点。所以我说吧,我们的队员个人能力就是不行,贯彻教练的部署也贯彻不到位,这怎能不是CBA最弱的呢?”

  本报记者刘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