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佬大胜,小弟小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1 南方都市报

  宏远88比66击败河南,东莞106比112不敌山东

  大佬大胜,小弟小负

  本报讯(记者刘皓)东莞新世纪队的连败颓势即使是面对山东也无法止住,昨晚他们在主场106比112失利,这已是他们的七连败,并同时成全了对手的客场第一场胜利。广东宏
远宝玛仕队则顺利大胜河南,比分是88比66。

  面对此前客场全败的山东队,张勇军遣出王勇、吴颂伟、张天宝、王晶和安东尼·麦尔斯作为首发,山东队排出的首发队员是王刚、孙杰、曹振华、赵永刚和埃迪·佛布斯。跳球之后,曹振华首开纪录,新世纪随后由王勇扳平比分,此后王晶的一个“打三分”将比分扩大为5比2。接下来安东尼两度篮下强吃佛布斯,领先优势扩大到9比4,但山东队马上打出一个7比0的小高潮,反而11比9领先了新世纪。张勇军见状连忙调整阵容,邱彪和阎宇峰分别替下张天宝和王晶,局面随后呈胶着状,到第一节比赛结束时,双方战成了不分伯仲的26比26平。

  次节比赛一开始,邱彪和安东尼的连续得分就将领先优势扩大到34比28,但每次新世纪处于有利地位时队员似乎都变得畏首畏尾,而且山东队也总能打出小高潮,在他们追成42平之后,很快又是一个10比2的小高潮压制住新世纪,上半时比赛结束时,新世纪已经46比54落后了8分。

  第三节比赛打到还剩9分42秒时,山东队

中锋埃迪·佛布斯吃到第5次犯规,眼看局面开始有利于新世纪,山东队主帅巩晓彬却适时叫停,并以孙杰、王刚、段成龙等小个队员形成联防阵式。尽管新世纪一度把比分差距缩小到60比61,无奈佛布斯在防守压力减轻的情况下仍然不时给新世纪的内线造成威胁,加上队内的得分王孙杰手风颇顺,比分方面他们还是死死压住了新世纪。

  带着79比84的劣势进入末节比赛之后,新世纪队员开始跟对手狂飙起三分球的功夫来,安东尼、邱彪、王勇和吴颂伟累计7次连续命中三分球。但现场观众却并未因此看到队伍翻盘的希望,因为对手的三分球也不差,而且在突破新世纪内线的时候也似闲庭信步一般轻而易举。比分在变成100比104之后,张勇军和巩晓彬频频叫停,这让篮球宝贝们一趟又一趟上场表演的次数几乎都超过了前三节比赛的总和。最后时刻张勇军部署的犯规战术队员们并没有贯彻好,邱彪、阎宇峰连续远投不中,最终新世纪106比112输给山东队。此役,安东尼砍下49分加12个篮板,但他一个人的发挥根本无力帮助球队取得胜利。山东队上半时就掐下29个篮板,而新世纪才摘到19个,这一数据在完场之后也是山东队46比38赢了8个,他们的胜利完全就是防守的功劳。

  就在新世纪与山东队酣战的同时,宏远队也在自己的主场迎来了五连败的河南队,最终实力占据绝对优势的宏远队88比66大胜对手,不过88分也是创了宏远队本赛季的单场得分新低。此战杜锋得到了27分,但这个得分只是全队最高分,拿到全场最高分的是河南队34号外援基德莱莫,他一个人就砍下了35分,无奈河南队其他队员没有一个人得分过十,大比分输球、遭遇六连败自在情理之中。

  图:

  积臣积极救球。宏远再次轻松获胜。本报记者陈辉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