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明天9℃ 后天7℃ 昨日下午4时录得19.1℃,比前天同期下降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1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通讯员林良勋)上一轮的冷空气前脚刚走,天气正开始变得暖和些,下一股冷空气又来接力了。昨日,较强冷空气前锋已经到达广州,气温一下子降了5℃。未来三天,气温还将逐日下降,风力加大,市民出门别忘了多添件衣服。

  前日晚上,北方较强的冷空气到达南岭山脉,冷空气的前锋已于夜间开始影响我省北部地区,昨日早晨到上午,已影响到我省的中南部地区。

  冷空气昨日早晨前后到达广州市,上午8时冷空气移到南部沿海。受冷空气的前锋影响,我省各地先后转吹明显的偏北风,各地风力普遍加大到3-4级,沿海海面出现了6-7级阵风8级的偏北风,北部的部分市县出现了零星降水,各地气温开始下降。昨日白天,我省北部地区气温比前一天下降了5-7℃,中南部的部分市县下降了4-6℃。

  广州市昨日虽然仍有若隐若现的阳光,却已经明显有了寒意。气象台观测显示,午后的气温已经比前一天下降了4-5℃,其中五山观象台下午4时录得的气温为19.1℃,比前一天同期下降了5℃。

  预计,随着北方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未来几天我省持续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逐日下降,未来三天(13-15日)天气转趋寒冷,昼夜温差较大,但降水不明显。

  逐日预报如下:今天广东阴天到多云,早晨最低气温5-8℃,中南部多云为主,早晨最低气温:中部8-11℃,南部11-14℃;明天,我省大部分市县以多云天气为主,最低气温北部3-7℃,中部6-9℃,南部9-12℃。

  广州市今天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1℃左右;明天多云间晴,最低气温9℃左右。我省各地天气逐日转冷,请密切注意天气的变化,注意防寒保暖。风高物燥,还请密切注意森林火险和家居用火安全。

  另外,未来几天我省沿海海面将持续有7级左右阵风8-9级的偏北风,南海北部海面也将有7-8级阵风9级的大风。希海上作业和过往船只注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