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整装待发:去部队锻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2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汤琦琳)“打包要用力气,能够收多紧就多紧,以后到了部队这些都要过关的。”从昨天起,本市各区县政府征兵办开始向被批准入伍的应征青年发放入伍通知书和新兵服装。记者在虹桥街道发放现场看到,新兵们穿上军装后,就已迫不及待地向老兵们讨教起打包行李的“窍门”。

  一年前,因为政审材料送晚了,郭秋实未被批准入伍,经过一年充足的准备,昨天
他终于如愿地穿上了新兵服装。职校毕业后,郭秋实在一家国企从事技术工作。“工作收入都还不错,但我就是想当兵。”郭秋实说。去年冬天,他通过了征兵体检,却因为母亲舍不得和政审材料迟交等原因,入伍的梦想没有实现。今年年初,郭秋实用了一个月进行说服工作,发短信、打电话……那段时间,郭秋实几乎每天都“骚扰”在异地工作的母亲,终于母亲表示了支持。

  “去部队就是去锻炼。”新兵臧佳尔的父亲臧琪昨天也特地赶来。经营着一家私人企业,臧琪给儿子创造的生活条件非常优越,但他对臧佳尔提出的唯一要求就是去当一次兵。“在部队能学到在社会上学不到的知识,见识也不一样。”原来,臧琪曾在炮兵部队当过四年兵。受到父亲这样经历的影响,臧佳尔告诉记者,他现在已为自己制定了目标:服役期满后考军校、留在部队。

  据悉,本市今冬征兵工作已近尾声,12月18日至20日,全市新兵将开始出发奔赴祖国各地部队服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