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石马镇:努力在博山南部“率先崛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17 淄博新闻网

  各项经济指标增长率在30%以上本报讯 通讯员刘红新、张冰、魏其宁报道:石马镇以“在博山南部山区率先崛起”为总体目标,全面扩大招商引资,大力优化发展环境,经济和各项社会事业都实现了快速健康发展。今年1至11月份,该镇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亿元,工业总产值57978万元,工业增加值17393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2970万元,各项经济指标都实现了30%以上的增长。

  石马镇把招商引资作为拉动地区经济发展的增长点,列入“一把手”工程,对招商引资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要领导亲自出面协调解决。该镇建立了明确的奖惩制度,对招商引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每年都进行表彰和重奖。工作中,镇上结合实际,发挥优势,有效实施了企业招商、闲置资产招商。目前,在该镇投资发展的客商已达20余家,总投资额过亿元。塔山国际武校是该镇引资建设的专业学校,今年投资额已达2000余万元,不仅盘活了原有闲置资产,而且成为该镇旅游的又一亮点。

  该镇加大了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建设力度,坚持以大项目带动大发展。美资企业淄博创一玻璃有限公司投资2000余万元新上了玻璃制品、家具及花瓶生产项目,现已部分投产,产品全部出口,全面达产达效后可新增产值4000万元,利税300万元。博泰集团投资600余万元,新建了一条现代化缫丝生产线,年可新增产值1000万元。今年,石马镇投资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3个,500万元以上的项目9个,总投资额已超过1.3亿元。

  为提升城镇形象,营造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石马镇加快了小城镇建设步伐。今年,该镇投资600万元建设了镇汲水泉大街及防汛路,安装了高档路灯,设置了绿化带。同时,以该街为中轴线,投资800余万元,在两侧规划建设了两个高档住宅小区,开发住宅楼30余幢、11万平方米。另外,该镇配合住宅小区建设,投资500余万元建设了五凤山公园、凤凰山公园和五阳湖游乐园,既提升了城镇形象,又为广大群众提供了休闲、健身的理想场所。

  为创造良好的出行条件,给各村营造快速发展的平台,石马镇加快了村级道路建设。各村针对村内道路年久失修的状况,把修路建设作为强村富民的头等大事来抓,今年共铺修道路6公里。淄井村重修了全长2.5公里、宽5米的石淄路,改变了以往公共汽车开不进村的状况,中石村清理河沟1500余平方米,恢复耕地52.6亩,在河沟上建小桥6座,并在南沟周围为百姓修建环村水泥路3700平方米,大大改善了南沟的交通环境,有力地促进了镇村经济的快速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