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黔灵公园设施遭到严重破坏 呼唤游客公德意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20 贵州日报

  近来,不少读者向本报反映:贵阳市黔灵公园通向黔灵湖隧道墙上的“安全通道”指示灯箱遭严重破坏。并呼吁游客严守社会公德,爱护园内设施。

  12月6日,记者赶到现场采访,穿过隧道仔细数了一下,隧道壁安装的25个灯箱,20个被破坏。就在记者拍照时,过往的群众也气愤地说:有些缺德的人不仅打坏灯箱,还在墙上乱糊乱画,把洁白的墙面糊得脏兮兮的,行人若不小心,衣服就会被弄脏。

  记者到公园管理处采访,处长毕建明介绍,隧道全长620米,原是小火车道,2003年投资250万元改造修建成现在的步行隧道。但开通不久,一些设施就遭破坏或被盗,如原用的是不锈钢果皮箱被盗,现只好改用木制的。“安全通道”指示灯箱因为损坏每半年就得换一次,一个灯箱要花200多元;而且还要预先到厂家订购。不仅如此,其他园内设施也有类似遭遇,园内树木也常被折断。

  毕处长说:整个公园占地面积426公顷,平常每天有游客近5万人次,而公园管理人员不足,要管好四通八达、以山地为主的公园,困难重重,只有全社会都来关心呵护公园的环境,爱护设施,对其不法行为进行检举和制止,公园才能得到很好保护。公园管理处举报电话为:6823039、6825824。下图为受到破坏的安全通道指示灯箱。

  作者:刘黔明来源:金黔在线—贵州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