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妇女远嫁澳洲遭精神虐待并被赶出家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26 中国新闻网

  

中国妇女远嫁澳洲遭精神虐待并被赶出家门(图)

  杨丽娟昔日和澳洲丈夫李察德开心时摄。(澳洲《星岛日报》 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一位嫁到墨尔本半年多就被澳洲丈夫赶出家门的中国妇女,日前获得有关部门帮助,终结了长期以来受丈夫精神虐待的噩梦。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来自广州的杨丽娟于2003年11月,通过互联网上的交友中心认识了墨尔本的电脑软件设计员李察德(RICHARD),并开始通过电子邮件为交往。随后,李察德不停地寄给杨丽娟各种各样的情书和明信片。2004年夏天,李察德更是亲赴广州,与杨丽娟会面。在相处了一段时间后,杨丽娟以未婚妻的身份赴澳探访李察德。两人于2005年在墨尔本登记结婚。

  报道称,婚后,杨丽娟就发现丈夫开始露出本来面目。饭来张口,衣来伸手,并不断呵斥、侮辱杨丽娟。杨丽娟被折磨得精神崩溃,几次用手掌掴自己耳光,但被丈夫讥讽为“脑子有病”。尽管杨丽娟忍气吞声,逆来顺受,可她的澳洲丈夫却变本加厉,坚持不给杨丽娟转身份延长签证。日前,杨丽娟的澳洲丈夫下了最后通牒,为她买了机票,要她“卷铺盖滚回中国去”,同时自己订好了酒店,打算欢度即将到来的圣诞节。

  记者见到杨丽娟时,她面色蜡黄、憔悴消瘦,和照片上的形象判若两人。杨丽娟表示,在最孤苦无助的时候,她找到了移民妇女家庭暴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了解到她的情况后,指点她可以申请过桥签证,并立即帮助她填妥了申请表格。

  维省社区及志愿者厅政务次长林美丰(HONG LIM)议员的办公室发言人则表示,将妻子扫地出门的做法极其恶劣,该澳洲男子会受到道德的谴责和惩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