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香港官商携手保护自创品牌助港商零关税进军内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29 中国新闻网

  

香港官商携手保护自创品牌助港商零关税进军内地

  香港品牌「上海滩」○五秋冬系列展,日前在香港国际金融中心一家餐馆举行,时装展以「紫禁城」为主题,一众模特儿在天桥上带出中国传统服饰雍容华贵的古典美感 (香港大公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在CEPA第三阶段,只要是香港自创的品牌,皆可享受零关税优惠。据香港大公报报道,为了加强推广和保护香港的品牌,香港一群工业家自发性组织了“品牌保护阵线”,希望藉此协助港商更有效地利用CEPA的零关税进军内地。

  品牌保护阵线副主席兼香港中小型企业商会会长陈国威表示,CEPA虽然实施接近二年,但目前依然是摸索的阶段。若要成功开拓内地市场,港商自创品牌才是真正的生存之道。

  从事制衣业的陈国威认为,在CEPA实施后,由于可以利用零关税进口内地,的确令部分制衣厂回流香港,想借着优惠拓展商机。但由于香港生产成本高,港商必须要创立自己品牌,走高增值的路线,才可以增加

竞争力

  要建立一个品牌殊不容易,辛苦经营了一个品牌,却被竞争者轻易抄袭,这常常令港商气馁。陈国威说,在香港大大小小的展览会中,经常出现侵权抄袭的情况。为了保护港商的权益,业界便发动成立品牌保护阵线。品牌保护阵线在今年二月十二日签署仪式,并于明年二月正式举行就职礼。

  该阵线的功能,是当接到侵权的投诉后,便会进行调查。陈国威表示,这项工作任道而重远。阵线由海关关长汤显明出任荣誉顾问。

  陈国威形容该阵线是“压力团体”,因为有数十个行业商会已经成为会员。他说,中联办对这个组织也大力支持。

  他认为,阵线可透过内地与香港的合作,保护

知识产权,这对港商创立品牌、透过CEPA的零关税优惠进军内地市场,起了鼓励的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