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天气不够冷雪天又推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3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记者盛木生)省城市民期盼已久的“冬雪”又要推迟了,记者从气象部门了解到,由于前几日的冷空气不够“冷”,降雪的“良机”被错过。气象专家说,未来一周内,很难再有同强度的冷空气南下,今年“冬雪”的来临时间还是未知数。

  据了解,在冷空气来临之前,相关部门曾预报,受冷暖空气共同影响,省城有可能下雪,但不排除雨天的可能。消息出来后,市民对今冬第一场雪充满了期待,而“天公偏不
作美”,10日傍晚省城下了一场小雨后,便没了“下文”,昨天上午,省城的天空又开始放晴。

  气象专家分析,雪天的出现至少需要两个条件,“够冷”和“够湿”。尽管这次冷空气和西南暖气流让空气有些潮湿,但是冷空气经过省城境内时,气温并没有降到零度以下,没能满足下雪的条件。他说,本月初,也是一场中等强度冷空气南下,让省城“一夜入冬”,那次天气够冷,但是空气湿度不够,这次恰好相反,又错过了一次降雪“良机”。

  气象部门预报,本周我省天气受西北气流控制,全省以晴到多云为主,13日左右有股弱冷空气南下,气温暂难回升,但带来降水的可能性很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