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取保”不“候审”逃犯列车上落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3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呙克江王明俊王腾)一名网上盗窃逃犯在回家途中被列车乘警查获后,竟拿出公安机关出具的“释放证明”寻求开脱,最终被乘警识破。

  12月11日9时30分许,深圳西开往合肥市的1506次旅客列车上,乘警在配合车班开展危险品检查时,在硬座11号车厢发现一名年轻男旅客十分可疑,于是上前要求查验其身份证件。此人出示了一个叫罗某的身份证明。乘警用随身携带的警务宝典进行比对,发现此人是
公安部追捕的网上逃犯。当乘警对其进行盘问时,罗某很从容地从口袋里拿出一份安庆市某公安分局出具的“释放证明”,以此来证明自己涉案之事已经得到处理。这下乘警犯了难,于是向支队领导汇报。经与安庆市公安机关联系,乘警证实了罗某确系公安部网上逃犯的事实。

  罗某34岁,是安庆市郊区老峰村人,2004年12月29日,罗某伙同他人在安庆市长江边14号码头盗走12吨无烟煤,价值6000余元。案发4个月后,罗某被当地公安机关抓获。由于一时无法查清案件事实,今年5月,办案机关对罗某采取取保候审措施,明确告知不得外出,随时听候传讯。罗某出来后违反规定立即外逃,给侦查工作带来了困难。为进一步查清案情,办案机关只得将其上网,进行全国追捕。

  罗某外逃期间一直流窜各地打工,惶惶不可终日。此次因家中有急事,他冒险坐火车回家。当被乘警发现时,罗某就将一直带在身上的取保候审决定书拿出,想以此搪塞,但最终还是落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