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奉献最真实、最纯粹的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31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本报讯(刘振)经常看音乐会的观众不会忽略这样一个细节:舞台上摆着若干话筒,观众听到的音乐无一例外都经过音响扩音。而将于12月18日在安徽大剧院上演的“安徽商报之夜”大型原声交响乐音乐会中,观众将看不到这一情景。因为不用音响,观众欣赏到的将是原汁原味的演奏,这正是“原声”的含义所在。

  在舞台音乐电子化处理大行其道的今天,能听到一场原汁原味的音乐演奏会尤为难
得。为最大程度地保持原声,厦门爱乐乐团摒弃了通常使用的舞台音响,而是选择了另外一种扩音方式——在剧院四壁安置声音反射板,利用声音传播原理使演奏音乐清晰地传入每位观众耳中。不但集体演奏不用音响,就连小提琴独奏、民歌演唱、树叶吹奏也完全是原声的。因为避免了音响的电磁声、失真等等干扰,观众听到的音乐更加纯粹、优美。而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乐团演奏的难度,但他们始终坚持这种逆潮流而动的方式,不借助外力,让音乐保持本色,这一点其实体现了这个年轻的交响乐团对音乐追求的一种境界:高雅、纯粹、自然。

  这场交响乐音乐会是著名女指挥家郑小瑛教授带领厦门爱乐乐团首次来皖奏响经典名曲,而同样堪称安徽交响乐演出中首次的,就是这种原声演奏方式。一样的经典,不一样的演奏,观众从中体会的将是从未有过的艺术享受和心灵震撼。热爱音乐的观众不可错过这一欣赏原汁原味交响乐演奏的难得机会。

  订票专线:13505690035、13866197766。票价:580元、380元、280元、180元、8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