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0万外省学子广东找“饭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秦晖通讯员徐能源、裴立宁、王一帆、刘海全)一连九场的高校应届毕业生大型招聘会经过一星期的“车轮战”,昨日鸣金收兵。虽然与公务员考试时间撞在同一天,但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的师范类专场和在广州中医药大学举办的医药类专场招聘会都吸引了逾万毕业生,其中大量来自省外。据有关部门估计,2006年高校毕业生就业过程中会有近10万外省高校毕业生到广东找工作。

  昨日的师范类专场招聘会吸引了1.3万名毕业生参加,用人单位则有195家。记者发现,外省高校如东北师范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陕西师大、华中师大等都有不少毕业生前来应聘,有的学校甚至由领导带队,集体组织学生来穗。

  不过,今年珠三角地区教师需求总量比往年却有所减少。这主要是因为不少学校主动到外省招聘重点院校毕业生,而且一些外省的毕业生也大量来到广东求职。可是,12个山区市对本科师范毕业生的需求量却相当大。

  在医药类专场招聘会有全省160家医疗单位设点招聘,提供近2000个职位,前来应聘的毕业生有1.2万人,除了广东几所医学院校外,还有大量来自外省的学生。记者发现珠三角大多数

医院都要求硕士以上学历,即使一些医药公司也只要本科以上学历。广东省本来已经有不少医学院,再加上外省毕业生的加入,不少学生都表示“竞争太激烈”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