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撞死小溪司机涉嫌交通肇事罪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3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陈翔)记者独家从警方获悉,根据警方缜密调查,震惊羊城的“11·15”麓景西路小学生小溪被碾压弃尸案有重大进展,肇事逃逸司机薛志军,行为涉嫌构成交通肇事罪。广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蓝剑”百日追逃行动至今已有40多天,最新数据显示,“蓝剑”已抓获肇事逃逸司机68名。

  小溪案发生后10天,肇事逃逸司机薛志军在江门逃亡途中,被“蓝剑”行动队戴上
了手铐。据介绍,事故当晚,“蓝剑”兵分多路赴湖南、深圳、东莞等地开展侦查和追捕工作。11月19日,行动队徒步走了20多公里山路,在湖南益阳薛志军老家完成布控;24日,行动队在东莞找到薛的同村老乡,获悉薛可能在江门的线索;26日,目标逐渐集中在江门新会区,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吴广惠率将前往。当天下午5时,薛志军及其女友贾××被抓捕归案。落网瞬间薛神态极其惊恐。据调查,当天薛志军将小溪抱上车后,本想送附近医院抢救,但当发现小溪已无呼吸时,竟将车和小溪一起遗弃!直至被捕前,他还在安排继续逃亡的线路。据交警部门介绍,薛志军已涉嫌交通肇事罪。如果薛志军交通肇事罪定,鉴于其行为造成的恶劣影响,其可能获最高七年的有期徒刑。

  新闻人报料助破案

  下一阶段“蓝剑”行动队将向粤东、粤西地区分片派驻专案组。针对湖南、湖北、广西、江西、四川、河南、安徽、新疆等12个省市地区较多在广州发生交通肇事逃逸人员的情况,广州交警将向上述地区派驻追逃专案队。

  在本报多次公布“蓝剑”行动举报电话后,热心市民踊跃“报料”,广州交警部门依照有价值线索侦破了一批重案。

  12月2日下午1时,广州市某新闻单位一位工作人员在广州大桥拍摄时目睹一起重大

车祸:一辆车牌号为粤A×914×的吉普车撞向一辆残疾人车,残疾人车司机当场身亡,肇事司机仓皇逃跑。该工作人员驱车直追肇事车辆至广州大道南天雄布市附近时被甩脱,随后向交警提供重要线索。依此,追逃第一小分队迅速锁定犯罪嫌疑人,当天傍晚7时,嫌疑人来到交警部门自首。此案告破时离案发时间仅仅不到6个小时。

  疑犯在“铁哥们”婚礼上被擒

  11月,警方接到举报:2003年10月4日发生在在广园快速路段的一起重大交通肇事逃逸案嫌疑人朱某某,可能会于近期参加其“铁哥们”的婚礼。交警部门侦查发现朱某某此前身负命案。在7天7夜的跟踪后,11月12日凌晨,天河、黄埔出动大批刑警、交警,协同“蓝剑”行动队,荷枪实弹直扑市区某酒店,成功朱某某成功实施。交警部门表示,提供肇事逃逸案有价值线索的,可获奖金500元~500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