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家界确定珍稀动物“娃娃鱼”为城市“吉祥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37 云南日报

  新华社张家界12月11日电(记者禹志明)在11日举办的2005中国湖南张家界国际森林保护节上,国家珍稀动物“娃娃鱼”出尽风头。

  11日,张家界城市吉祥物揭牌、娃娃鱼捐赠、“娃娃鱼王”展示及娃娃鱼放生等活动异彩纷呈,以娃娃鱼为专题的科学报告会亦在此间举行。

  娃娃鱼学名“大鲵”,属世界珍稀动物,我国仅少数地区分布,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景区是它们最主要的生存地之一,此间还发现了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娃娃鱼。这只重达59公斤的“鱼王”11日也首次在此间公开亮相。据科学研究表明,它已达120多岁“高龄”。

  张家界市政府借森林保护节11日正式推出张家界吉祥物“纯纯”。“纯纯”以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大鲵为原形,经过卡通化和艺术化,使其形象显得憨态可掬。

  两条娃娃鱼11日亦被张家界作为珍贵礼物捐赠给北京市西城区,由北京海洋馆负责它们的保护和展示。与时同时,在核心景区水绕四门金鞭溪,湖南省大鲵救护中心培育的120尾小娃娃鱼被放归大自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