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发售狗年吉利钱 仿红包设计号码8888开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40 中国新闻网

  

美发售狗年吉利钱仿红包设计号码8888开头(图)

  (来源:美国《侨报》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电 为迎接中国新年的到来,美国联邦

财政部铸印局(BEP)近日开始发售狗年吉利钱。吉利钱号码以8888吉利数字开头,限量印制88888张。作为馈赠亲友的新年礼物,狗年吉利钱有望在南加州华裔社区引发又一轮销售热潮。

  据美国《侨报》报道,狗年吉利钱的设计,依然采用喜庆祥和的大红色调,设计格式模仿中国传统“红包”。红包袋封面左边是一只神犬的中国剪纸烫金图案,右边印着中英文烫金“吉利钱”字样,封面上并印有一句吉祥对联。在狗年吉利钱的内页,印有狗的生肖图案,并有“恭喜发财”吉祥字样,吉利钱号码以8888吉利数字开头,象征发财与发达。

  据了解,此次发行的狗年吉利钱,是联邦铸印局继发行马年、羊年、猴年生肖吉利钱后,最新发售的生肖吉利钱,并特别赶在元旦和春节以前上市,以作为美国华裔社区馈赠亲友的新年礼物,并有纪念收藏价值。狗年生肖吉利钱,日前已开始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发行,零售价每张5.95元。

  听说狗年吉利钱已经开始发售的消息,一位蒙特利公园市华裔居民表示,他会赶在圣诞节之前,订购一些狗年吉利钱,寄给生意上的合作伙伴、以及远在中国国内的亲朋好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