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事部:举办全国性人才交流会须提前90天上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41 中国新闻网

  近日,人事部新出台了《全国性人才交流会审批办法》。新审批办法指出,举办全国性人才交流会必须要有严密的组织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且要提前90天将这些方案和预案上报人事部。

  据介绍,全国性人才交流会应由国家级人才市场或由人事部颁发《人才中介服务许可证》且具备举办人才交流会资质的人才中介服务机构举办。除了在交流会的名称、内容上
必须与主办单位的业务范围相符外,新的审批办法还要求主办方在举办人才交流会时有严密的组织方案、安全工作方案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并且提前90天将这些方案和预案上报人事部,由人事部对举办单位资格进行审查。

  一经批准,主办方不得擅自更改全国性人才交流会的名称、时间、地点及规模等。因特殊情况需要取消举办或变更全国性人才交流会的名称、时间、地点等项目的,主办单位应在交流会原定时间提前30天向审批机关提出书面申请,说明理由,经批准后还要及时刊播启示声明,以免给求职者造成误导。

  新的审批办法自2006年1月1日起施行,原《全国性人才交流会审批暂行办法》同时废止。(来源:《京华时报》 王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