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罗豪才: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09: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一日电(记者 王辛莉)中国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今天上午在海口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罗豪才指出,要以科学发展观统领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工作。

  罗豪才说,当前,中国已进入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的发展阶段,为致公党提供了可以有所作为的广阔舞台。民主党派要增强历史责任感和时代使命
感,将发展作为参政议政的第一要务,不断提高参政议政的能力和水平。

  罗豪才强调,致公党要在四方面多下攻夫:增强学习,了解国情民情,在提高素质上下功夫;适应形势发展,回应时代要求,在开拓创新上下功夫;发挥自身优势,加强跟踪调研,在深化成果上下功夫;加强组织协调,整合各方力量,在完善机制上下功夫。

  据了解,三年来,致公党中央和地方各级组织提交的议案、提案达四千三百余件。对群众普遍关心的社会热点和难点问题建立课题,展开调查研究三百六十余次。在工作中注重从多种渠道收集信息。

  罗豪才希望广大致公党员深入学习,共同坚持好、维护好、落实好中共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致公党建设成为适应新世纪要求的参政党;围绕“

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调研,献计出力;坚持致力为公,参政兴国,开创致公党参政议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新局面。

  海南省政协主席王广宪、中共海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长王守初、致公党中央副主席杨邦杰、海南省副省长、致公党海南省委主委林方略、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符气浩,以及来自致公党地方组织的百余名代表出席今天的会议。海南省委书记汪啸风等看望了罗豪才主席。(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