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最需要“时间表”的是美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05 中国新闻网

  (声明: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从本网直接下载使用,如欲转载请与原刊发媒体联系。)

  全世界都在讲时间表与路线图。美国在野民主党要求定下撤出伊拉克之时间表,总统布什一口拒绝,理由是“撤军等于扯白旗投降”。各国环境部长在联合国气候会议同意了一个所谓的路线图,将京都议定书延长至二○一二年后,但明显的是,美国将会在这个路线
图上继续“游花园”,因为布什始终不肯在京都议定书上签名确认,关于减少温室气体之环保要求,花旗国掌权者的态度一贯是“不负责任”。

  美国入侵

伊拉克,普世公认是打错了,第一错是出兵毫无道理,第二错是出兵后赖死不走,第三错是赖死不走后现已欲走无从。在撤军时间表之难题上,我是十分同情布什的,等于是一个阔少爷,酒后乱性强奸一个小婢女,阔少爷为免人家骂他始乱终弃,少不免要表示负责一番,将小婢女“私有化”乃应有之义,一走了之是乌龟薄幸郎。

  咱们又看看减少温室气体的路线图。美国是铁起心肠拒绝签署京都协议书的了,只因美国是排放最多温室气体的超级强国,你限制他污染环境等于妨碍他损人利己。如今联合国气候会议将京都议定书延长至二○一二年,表面上是有了一个路线图,但很抱歉,所谓路线图只不过是迷宫的伪装,终点不是蓝天白云零污染的圣境,而是回到原地踏步的朦胧起点。

  在撤军问题上,美国没时间表;在环保问题上,美国没路线图;从这两点可看出,即将在香港举行的世贸会议不可能得出什么成果。世贸谈的是自由贸易,何谓自由贸易?定义言人人殊。美国作为全球第一富国,会在世贸中答应不再剥削穷国吗?口头上会,行动上一定不会。(摘自香港太阳报;作者:王十章;内容转载时有删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