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伦敦西北部油库大爆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英国伦敦西北部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附近的一座油库11日清晨连续发生多起爆炸后起火。橘红色的火光映红天空,附近许多房屋的玻璃被震碎,一些房屋的屋顶被掀翻。

  英国警方当天宣布,爆炸共造成36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火势目前已经得到控制。(新华社)

  英国警方表示,这次爆炸属于意外,不是恐怖袭击。虽然火势得到控制,但由于输油管道尚未完全切断,油库还可能会再次爆炸。

  英国赫特福德郡警官弗兰克·怀特利说:“大火得到控制。由于火势太大,它还要再燃烧一段时间。”怀特利认为这起爆炸属于意外事故,而且不会造成英国燃油供应短缺。

  赫特福德郡警方一名女发言人表示,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的“邦斯菲尔德油库”当天清晨6时左右(伦敦当地时间)发生爆炸,“现阶段还没有证据表明这不是一起事故。”

  火球升上90米高空

  当地一些目击者听到油库发生3到4次强烈爆炸。还有目击者看到,第一次爆炸发生后,60米至90米的高空出现一个巨大的橙色火球,因此怀疑可能是一架飞机坠落到油库上。

  爆炸发生后,英国警方和消防队员迅速赶赴现场,疏散油库附近地区的居民,暂时关闭部分道路和

高速公路。赫特福德郡消防队表示,已紧急派遣至少12个分局的消防员赶往发生爆炸的“邦斯菲尔德油库”。

  爆炸发生时,当地居民尼尔·斯潘塞正在离油库1公里远的家中睡觉。“我们正在睡觉,宛如炸雷般的巨大爆炸声把我震醒。(油库上空)火球一个接着一个。”另一名居民邓肯·米利根说:“听到巨大的轰隆声,房屋剧烈摇晃。附近高速公路旁有一栋建筑着火,警察和消防员随处可见。”还有一些当地居民说,空气中弥漫一股强烈的燃油味。

  英国天空电视台播放了爆炸现场的场面,黑烟烈焰,触目惊心。电视台说,赫默尔亨普斯特德镇一家华美达酒店的玻璃被震碎,酒店内人员被疏散,两名顾客受轻伤。

  美法合资经营

  据新华社电“邦斯菲尔德油库”由美国德士古石油公司和法国道达尔石油公司共同经营,为伦敦机场供应航空燃油。整座油库大约有20个油罐。

  道达尔石油公司英国分公司发言人伊恩·哈奇森当天向媒体证实油库发生爆炸一事,表示“我们首要任务是确保所有受到影响的人的安全”。哈奇森说,道达尔石油公司当天上午与“邦斯菲尔德油库”的雇员取得联系,“他们都很安全……但我们不知道油库内其他人的情况”。

  他还说,油库所在的建筑物内还包括英国石油公司、壳牌石油公司和英国管道局设立的机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