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鼓浪屿昨开始捉“野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09 海峡网-厦门晚报

  集中整治将持续两个月

  本报讯 (见习记者 傅强) “先生,拍个照吧?10块钱照6张,比照相馆里便宜多了。”来厦旅游的张先生一登上鼓浪屿,就碰上“野照”。没想到拍完后,价钱马上变成了一张10元,6张要60元。

  双方吵了起来,声音越来越大,差点动起手来。这时,好几个“野照”围了过来,一看这架势,张先生只好离开。

  昨天上午,鼓浪屿行政综合执法大队开始对岛上的“野照”(无证照相)开展集中整治。上午10点多,在三友假日百货门前,执法队员一出现,“野照”们纷纷四处跑开。一位姓李的“野照”被执法人员带回调查。李先生说自己是安徽滁州人,送小孩来鼓浪屿读书,自己平时没事就给游客照相。他说自己拍3张只收10元钱,从来不宰客。还不断为自己辩护,我和他们不一样,他们照几张就收100多元,鼓浪屿上面无证照相的没有一个不宰客。

  据了解,目前,鼓浪屿的“野照”大概有50多人,大都租住在鼓浪屿上。现在主要聚集在鼓浪屿轮渡广场、海底世界、港仔后等游客集中的地方。

  鼓浪屿执法大队计划对岛上的无证照相进行为期两个月的阶段性集中整治。一旦抓到无证照相人员,查扣照相机、处以50元的罚款,并要求登报检讨。(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