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政府治理“龙须沟”百姓捐款三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12月12日13:16 大众网-农村大众

  本报高密讯(通讯员荆兆强姜大伟)高密市恒涛小学一年级学生王拓,日前把积攒下的24元零花钱交到该市小康河综合改造建设工程指挥部。截至11月31日,工程指挥部已收到群众自发捐款300多万元。

  小康河穿高密城而过,由于市区200多个排污口每天向河道排入污水3万吨,致使河床淤积抬高,河水发黑变臭,成为严重影响市民生活的“龙须沟”。

  今年10月下旬,该市启动总投资6500万元的小康河综合改造工程。小康河综合治理攻坚战打响后,得到该市民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远在乡下的该市柴沟镇农民王京福率先捐款千元支持这一工程,在全市上下引起强烈反响,捐款热潮迅速在全市范围内形成。

  群众自发捐款,出乎决策者意料。市委书记吴建民说,今年全市财政收入实现较大幅度增长,完全有能力完成这项工程,原本没打算用群众的钱。现在大家自发捐款,这说明了一项工程只要合乎民意,就会得到老百姓的真心拥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